鸢黎💚

少年的爱意总是热烈而坦荡

红桔梗


00.


窗外的桔梗开了

你...看到了吗?

我还在等你回来

你...知道吗?



01.


红桔梗又开了,今年的红桔梗开得似乎格外的艳,是向往新生活,也是理葬旧日子

张极,这红桔梗许的,是生生世世。红桔梗开了,送花的人,却不在了...

宽大的落地窗前,坐着一个男孩。一个人的背影本应是凄凉的,我配上这红桔梗却莫名出了一股子暖意,但又有谁知道他的苦呢...


02.


“张极,你别走好不好?”张泽禹正拽着张极的袖口央求着,张极听了心头一紧却也还是狠下心来拿开了张泽禹的手

“张泽禹,你听话,这一仗我必须去,也只能我去,放心,我会安全回来的。”张极说完还在张泽禹额头上留下了深深的吻迹,似是不满足,还又伸手摸了摸他圆滚滚的小脑袋。

“张极,答应我,一定要平安回来,我在家里等你,等你凯旋。”张泽禹郑重的说完这番话,眼中也早已盈满了泪花,张极没再说话,只是对他点了点头,坚决的转过身,登上了早已停在门口的军车

“张极!一定要安全回来!我等你!”张泽禹对着渐行渐远的军车和军车上那个许他一辈子的人喊着,车上的人却终是没再回头...


“队长…这一仗恐怕是凶多吉少,叙利亚现在的情况我们都的心知肚明,这一去,还能不能回来,还真是个未知饭。”坐在张极参边的副队江彦面容沉重一改往日嬉及笑脸的模样,看来,这一仗真的不好打啊

“那也要打,如果我们都不去,还能有谁去?若是不去,那些妇孺老人怎么办?他们并没有做错过什么,也没有理由让他们一直饱受战火害不是吗?这一仗,不仅要打,还要赢!”

这是张极不知道第几次出征了,每一次出征都是凶多吉少,叙利亚的战火早已不是可以人为控制的了。东倒西歪的楼房,东躲西藏的叙利亚人民,被轰炸的凹凸不平的柏油路,纷乱无常的贫民窟…叙利亚的战火与危害真的早已不是一种正常的可控的军事战争了.

两人不约而同的都不再说话了,张极扭头看向窗外,英俊的脸庞映在车窗中,曾经的无限辉煌也盖不住如今的满面愁容。他靠在椅背上缓缓闭上了眼,脑袋里索绕着张泽禹在走之前对他说的,喊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03.


宽大落地窗前的实木书桌上映射着温暖的阳光,柔和却又莫名多了一丝凄冷,张泽禹坐在桌边.手中是一个黑色的笔记本,本子封面上印有的是一枝自由舒展的结梗,花儿在封上美的不可方物...

张泽禹看了眼窗外已经含苞的红桔梗,提笔写下了一句话:小极,三月期限已到,你也该回来了吧...

似乎是有魔力一般,他刚写完最后一个字,门外就传来了他日思夜想了三个月的军铃声,根本都来不反应,他便已经跑到了门前.

可刚打开门,那声“小极”还没来得及喊出口,就被门口的江彦堵了回去“小彦?张极呢?”张泽禹看着面前脸上不带丝毫笑意—反常态的男孩“嫂子,极哥…”不知为什么,张泽禹突然就心跳不断加快,后背也在冒冷汗,甚至腿也有些发软,似是在预示不好的事情即将到来,果然...

“极哥他失踪了…”

本就双腿发软的张泽禹反应过来江彦的话后,整个人就瘫了下去,好在江彦眼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张泽禹近年来身体本就越来越差,苍白的小脸本就只剩一双灵动的狗狗眼眸还像个人样了,可在听到张极失踪的消息后却是连双眸都变得空洞无比,让人止不住的心生怜惜。 

“嫂子,这些是在出征前极哥交给我的,让我在他出意外的时候,将它们交给你…”江彦从身旁的队员手中接过那个印有红桔梗的实木方盒和一封书信,递给了张泽禹。 

张泽禹愣了近半钟后才慢慢的接过那盒子,却并没有打开,而是轻放在身旁的沙发上,打开了那封书信。

信一打开,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张泽禹再熟悉不过的字体,张泽禹轻轻抚摸着那一个个的方块宇,过了一会儿竟还笑了出来,“你说你...都说让你练字了...”轻轻的嗓音还是哑哑的,让人听了心疼得不得了.

张泽禹慢慢的看信,时不时还会自言自语,是笑,也是哭...

“小极...你怎么不当面叫我小宝啊,我还以为你都忘记这个小名了呐”

“小极…我怎么会怪你呐...”

“小极...你把这辈子许给我吧,下辈子太远了”

   …………

江彦就在一旁看着自言自语的张泽禹,也是很心疼这个小嫂子,却不知该怎么办,似乎也只能说一些“毫无用处”的安慰话了

“嫂子,你...”

江彦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张泽禹堵了回去,江彦似是还想说些什么,可张泽禹接下来的话直接让他无法接下去了

“我没事,张极...我一定会找回来的。”(即便是再过一次那痛心疾首的三年)当然,后半句张泽禹并没有当着江彦的面说出来

“小彦,你带着兄弟们先回基地吧,我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再给你打电话,你们也走了三个月了,弟妹和家里人也都很担心你们,赶回去复命后就快回家吧。”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张泽禹不正常的,出乎人意料的冷静竟让人不明所以的生出了一丝寒意,但终究,江彦还是没说什么,对张泽禹交待,安慰了几句,便无技可施般的带着弟兄们离开了张极和张泽禹的家 

张泽禹站在窗前注视着军车,直到它彻底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张泽禹又愣征了近1分钟后,他拿着信的右手微颤,手指也不断握紧,忽然,他似是决定了什么,蓦然转身,走到了那个一直被所有人视为“禁地”的仓库门前,站定后,深吸口气才下定决的打开了那扇屋门

长时间的储藏让屋内的饰物都早已蒙上了不知多少层的灰尘,张泽禹被呛得咳嗽了一声,往里走去。

没多久,张泽禹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走到了书桌前坐下。

打电脑后,张泽禹就在飞快的敲打着一些普通人看不懂的内容...


04.


一个月后

今天的天气不好,甚至可以说是极差,风雨大作

叙利亚贵族——闻氏今天正在进行一场家宴,屋内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可在屋外阴暗角落里的人耳中,比讽刺还让人心愤。 

在闻氏古堡的外面,一双灵动的,勾人心魂的 眼眸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屋内的景象


滴答,滴答…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

终于...11点钟的钟声终于在盛宴中敲响,随着钟声一同响起的是大门被强行开启的声音

所有人间声望去

张泽禹站在门口,纯黑色的风衣披在身上,他的背后是雷,是风,是雨更是…屋内人的地狱.

来不及反应,只见张泽禹从后腰带中掏出自己的枪射上向天花板


“砰!”


在吊灯碎裂的同时,张泽禹如同一阵风从门口到正厅,手起刀落,在吊灯碎在地上的同时,屋内除了张泽禹和闻宇(闻家掌事,与张极张泽禹同岁,“年少有为”)之外的所有人都如像胶一般软绵绵的倒了下去,变成了一具又一具冰冷冷的,死不惧目的尸骨

张泽禹脸颊带血,眼眸中是藏匿了整整三年的杀气与戾气,血痕就在他的眼角,整个人如同从地狱中走出来的堕天使,美丽、高贵而又嗜血

“大禹,三年了,我的大禹终于回来了”在如此惊动人心的猎杀盛宴到来之时,闻宇那英俊的脸上竟露出了最真切的笑容

“闻宇,张极在哪?”

“张极?他现在尸骨都应该凉完了吧,哈哈哈” 

张泽禹瞳孔骤然紧缩,看向面前这个“疯子”,匕首握在手中轻颤,关节因为用力过大,已经变得雪自

“...他是怎么死的”从牙缝中挤出来的这句话将他心中的疼,恨和一种更为复杂的情绪都传达了来

“大禹,你那么聪明,怎么会猜不到呢?“我用的…可是你最常用的手段啊,他死的时候依旧很得体,只是略微有些痛苦罢了。”

张泽禹缓缓闭上双眼,沉默了近一分钟的时间

那双眼睛再度张开时,让人看出的最强烈的情感竟是——释然。


“小宇...我不怪你,我只怪我自己”

“但我恨你!从现在开始恨你!”

“可我又不想恨你,你是我最亲爱的小宇弟弟啊...”

“那就...用了解性命的方式,来了解我对你的...恨意吧”

间宇还未反应过来,就被那把自己亲手送给张泽禹的银制匕首了解了年轻的性命

  …………

闻宇死在了张泽禹怀里,死在了那个他这辈子都心心念念,渴望占为己有,也是也唯一一个让他有了感情的人手中...

张泽禹轻柔地为怀中的弟弟扶上了眼皮,长眠于这片战火纷飞的土地……


05.


窗外的桔梗在今天终于盛开了,自由舒展,高贵而典雅

男孩身着一身雪白的西服,在结梗花田中缓慢穿梭

斩渐的,男孩停在了花田中唯一一枝还未完全盛开的花儿面前双眼中的温柔似那涓涓细流,缓缓流淌

“小极,小宇你们走的好嘛...”

“不好啊...那我这就去陪你们好不好?我们还像从前那般好不好?”

“好啊,你们等等我...一定要等等我...”

张泽禹站在花园中央,一滴晶莹的泪珠从他的眼角滑语,可他却是笑着的...

“我来...陪你们了...”


银制匕首最终还是向它的主人下手了...

一刀落下,那个被所有人称为天之骄子的男孩终归还是去了...

他死在了娇艳欲滴的结梗花坛中央,鲜血溅在那朵唯一没有盛开的结梗上...


它,开了...


06.


红结梗许的是生生世世

是我爱你的生生世世.

更是我念你的生生世世…

                                        —《红结梗



——————————————————

**

有看不太懂的地方或者对背景有疑问的可以私信我或者直接在评论区问哦👀👀

文章写的不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大家都可以提出来❤️❤️

评论(7)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